MPACc中心

微信公众号

暨南大学2015年会计硕士(MPAcc)学位班招生简章(专业代码:530100)

发布时间:2014-09-28 来源:MPAcc


 暨南大学历史悠久,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会计学科于1925年由中国现代会计学宗师潘序伦博士创办,是国内最早设立会计学专业的大学之一。2004年,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MPAcc)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之一。

一、培养目标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本着面向会计与财务职业的原则,以“国际化与本土化”相融合的理念,打造“懂中国国情、察中国政情、明中国民情、通中国人情”,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市场意识”的会计、财务和税务管理领域的将帅之才。

二、招生对象

2013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三、招生规模

70人(待学校核定)。

四、培养方式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为兼读制(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方式),周六、周日上课,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为三年,最长不超过四年半。

五、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成绩达到要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暨南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学位证书)。

六、学费

每年3万元人民币,合计9万元人民币(不含教材、资料费等),学费于每学年开学时交齐。

七、相关免考政策

修满学分,可免考ACCA九门课程。

八、报考流程

预报名

623日前

在暨南大学MPAcc官网—预报名系统提交资料,完成预报名  http://mpacc.jnu.edu.cn

网上报名

623-711

在学位网-在职攻读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平台完成全国联考报名

http://www.chinadegrees.cn(全国统一报名平台)

现场确认

712-25

持相关证件资料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打印准考证

10

进入学位网—考生登录http://www.chinadegrees.cn

全国MPAcc联考

10月25日

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成绩公布

12

登录学位网报名平台查看成绩

http://www.chinadegrees.cn

复试

12

登录暨南MPAcc官网查看复试通知,并按要求参加暨南大学组织的复试  http://mpacc.jnu.edu.cn

发放录取通知书

次年1

暨南大学将寄发录取通知书和新生报到须知

新生入学报到

次年3

新生必须按时报到,无故逾期两周,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九、全国联考科目  

全国联考科目:英语(满分100分)、综合知识(满分200分)。其中,综合知识包括财务会计(80分)、数学(40分)、写作(40分)和逻辑(40分)。

十、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0-85223932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报名咨询电话:020-85220405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09办公室,邮编:510632

E-mail:mpacc@jnu.edu.cn

网址:http://mpacc.jnu.edu.cn/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