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

微信公众号

      暨南大学历史悠久,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会计学科于1925年由中国现代会计学宗师潘序伦博士创办,是国内最早设立会计学专业的大学之一。中国近现代许多会计名家曾先后在暨南大学会计学系任教,如潘序伦、杨汝梅、朱国璋、王澹如等著名会计学者,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会计教育传统。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隶属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健全和完善国家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人才队伍,200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暨南大学获批我国首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cc)培养单位之一;2011年,又获批全国首批审计硕士(Master of  Auditing, MAud)培养单位之一。MPAcc和MAud项目均由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主管。

      十年来,会计硕士教育中心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会计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良的教学条件、丰厚的校友资源和广泛的社会网络,坚持“专业”和“专注”精神,以“国际化与本土化”相融合的教育理念,面向珠三角、港澳台以及海内外地区,为社会培养和打造了一大批“懂中国国情、察中国政情、明中国民情、通中国人情”,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市场意识”的会计和财务管理精英。

      暨南大学MPAcc和MAud项目的发展,是暨南大学会计人辛勤耕耘的结晶,离不开海内外暨南人的关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随着会计、财务与管理的不断融合,我们将继续恪守“忠信笃敬”之校训,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与精益发展培养更多的卓越会计与财务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