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

微信公众号

暨南大学2017年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双证班招生简章 (专业代码:1253、0257)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MPAcc

暨南大学历史悠久,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学校之一。“始有暨南,便有商科”, 暨南大学会计学科于1925年由中国现代会计学宗师潘序伦博士创办,是我国最早设立会计学专业的大学之一。2004年,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MPAcc)培养单位之一。2012年,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审计硕士(Master of Auditing,MAud)培养单位之一。 


一、培养目标 

面向会计、审计与财务职业,坚持“素质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打造“懂中国国情、察中国政情、明中国民情、通中国人情”,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市场意识”的财务、会计、审计和税务管理职业化人才。   


二、录取类别、招生名额、学制与学费 

项目 

录取类别 

招生名额 

学制 

授课时间 

学费(万元/年) 

会计硕士(MPAcc) 

全日制

110

2年 

周一至周五 

3.5 

非全日制

45

3年 

周六、日 

3.5 

审计硕士(MAud) 

全日制

20 

2年 

周一至周五 

2.5 

注: (1)报读MPAcc的考生,需在研究生报名系统的录取类别栏选择“非定向”或“定向”;全日制考生录取类别须选择“非定向”,非全日制考生录取类别须选择“定向”; 

(2)上述三个项目根据初试成绩分别划定复试资格线; 

(3)学费不含教材、资料费、住宿费,最终以广东省物价局核定为准; 

(4)非全日制考生入学时不迁户口、不调档,毕业时学校不予派遣。 


三、报考条件(按照录取类别划分): 

1、 全日制:符合暨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2、 非全日制:两年以上本专业相关工作经验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大学专科毕业,获得四年以上本专业相关工作经验者均可报考。   


四、初试科目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      2、英语二(100分)  


五、复试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权重各占50%。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等,采用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进行差额复试。 


六、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咨询电话:020-85220045、85228526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报名咨询电话:020-85222505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09室,邮编:510632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官方网站 http://mpacc.jnu.edu.cn/ 

E-mail:mpacc@jnu.edu.cn 


附:报考流程 

网上预报名 

2016年9月24日至9月27日 

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http://yz.chsi.com.cn/ ),按要求完成网上预报名 

网上正式报名 

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http://yz.chsi.com.cn/ ),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 

2016年11月 

根据暨南大学研究生院通知,持相关证件资料到学校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采集本人图像材料、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打印准考证 

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 

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全国管理类联考(初试) 

2016年12月24日 

上午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外国语 

成绩公布 

2017年3月 

联考成绩登录研招网进行查询,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 

复试 

2017年4月 

由MPAcc教育中心组织,具体安排届时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jnu.edu.cn/)查看 

录取公式 

2017年4月 

根据考生报考的培养方式、初试、复试及体检结果择优录取 

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7年7月 

暨南大学将寄发《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须知》 

新生入学报到 

2017年9月 

根据录取通知书及报到须知要求,按时报到。无故逾期两周者,自动取消入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