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

微信公众号

会计系会计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2008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MPAcc

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成立于1925年,是全国最早的会计学系之一。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广东经济以领先于全国的速度而突飞猛进,我系也得到了发展壮大,并为适应和促进广东经济的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财务与经济管理人才。现在我系的教学与科研力量雄厚,成果累累,享誉海内外和华南地区。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广东经济建设与管理的需要,经批准,我系决定继续设招2008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

 

一、办学宗旨:  1为证券市场、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培养高级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2、为高等院校会计专业培养师资队伍。3、为已取得学士学位,有志深造的在职人员提供进修研究生课程的机会;为以同等学力条件申请管理学(会计学)硕士学位作好准备。

二、专业课程:  财务会计研究(含会计准则比较与协调、中国会计实务及案例分析、会计理论与会计研究方法),财务学研究(含资本营运与公司理财、资本市场与证券投资、财务案例分析与评价),成本管理会计(含企业资源整合与成本管理决策、企业绩效考核与责任会计、企业核心能力与价值链优化),审计学研究(现代审计理论与方法、审计准则与审计风险控制、CPA审计与会计市场开放),税务筹划,管理学研究,市场营销,战略管理。

三、培养方式:  兼读制,学制二年(可在四年内修完全部课程),利用周末集体面授。修完必修课程并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暨南大学发给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制作的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对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两门(英语、综合课)全国统考者,可以同等学力身份申请撰写硕士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工作期限必须在一年以上

四、申请硕士学位条件

 修满28学分;学位课程平均75分以上;通过国家外语和综合课统考;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申请硕士学位时限:

 从入学时计起,所修成绩用于申请硕士学位五年内有效(以今年入学例:20089-――201312

五、报名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者(如参加学位统考,需取得学士学位3年以上);

3、少数大专毕业已有工作经历、希望进修者(可获得结业证书,不能越级申请硕士学位)。

六、报名时间及手续:

1、本学期报名时间 2008610720  每日8:0012:0014:3017:30

周六10001700接受报名;

暑假报名时间:2008719830)每周六10:00 17:00

下学期报名时间 92开学后至930日,继续接受报名(时间同本学期)。

2、报名手续:持本人毕业证、学士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正面一寸相片1张,至我系办公室报名

3、地址:广州石牌暨南大学会计系办公室(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大楼4411室)

4、电话020-85220178       联系人:庞丽莎

七、录取事项及学费:

经我系报学校研究生部审核相关材料后,选拔录取,发给入学通知。每学年注册时缴当年学费,每年学费9000元(两年共18000元,不含教材费)。申请学位者,论文费用另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