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

微信公众号

关于2020年MPAcc&MAud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MPAcc

MPAcc&MAud研究生:

中心办公室拟定于20209月(具体时间待定)举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请下载附件《暨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撰写后打印一式三份,经由导师签字后,于91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交至中心办公室。逾期提交和不提交者,不予安排开题。

通过开题答辩的《开题报告书》(须有导师和答辩小组专家的意见和签名),签名意见页单独成页且其反面空白(开题答辩后,修改完善开题报告,该页可直接附在修改完善后的开题报告书后面),提交至中心办公室(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开题答辩未通过者,须重新开题。

研究生务必按照《暨南大学MPAccMAud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开题。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

                                              2020717


附件:暨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doc



暨南大学MPAccMAud学位论文开题管理办法

学位论文开题是学位论文撰写的重要环节,是培养研究生研究能力、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暨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并启用新版开题报告书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管理,现对MPAccMAud学位论文开题作如下补充要求:

一、《开题报告书》中选题依据(包括研究目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附参考文献)部分,应当体现学术前沿,比如:有最近两年的相关国际一流和国内顶级期刊的参考文献;要么体现实务前沿,比如:选题涉及最新的企业实践、商业模式等。对于既不体现学术前沿,又不体现实务前沿的报告书,可以一票否决,不予通过开题。

二、《开题报告书》中研究内容(说明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重点解决的问题)部分,应对拟研究的案例做有针对性的介绍,不少于800字。对于缺乏有针对性案例介绍的开题报告,可以一票否决,不予通过开题。

三、开题报告会于每年的9月或10月中旬进行。

四、研究生于开题报告会前一周向中心提交经导师签名同意的《开题报告书》一式三份,逾期提交者,不予安排开题。

五、每位研究生现场开题时间为15-20分钟。

六、经开题报告会评审不通过的《开题报告书》,限期补充、修改后,研究生在一个月内重新开题。

七、经开题报告会评审通过的《开题报告书》,不得随意更改拟定的论文题目。若研究生需更改论文题目,须在下一年三月初向中心提交书面申请,详细说明更改论文题目的具体原因。申请经由中心组织评审后决定论文是否需要重新开题。若研究生或导师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向我校会计硕士&审计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提出申诉,中心按照教指委裁定结果执行。

八、对更改论文题目并需重新开题的学位论文,中心于在评审意见确定后一周左右组织开题。

九、研究生应于开题报告通过后一周内,将开题报告纸质版提交到中心办公室。

十、本办法由中心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