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

微信公众号

暨南大学2021年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招生简章 (专业代码:125300、025700)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MPAcc

暨南大学历史悠久,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学校。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会计学科于1925年由中国现代会计学宗师潘序伦博士创办,是我国最早设立会计学专业的大学之一。2004年,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培养单位。2011年,暨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审计硕士(Master of Auditing,简称MAud)培养单位。

一、培养目标

“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教育理念,培养“懂中国国情、察中国政情、明中国民情、通中国人情”,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与适应能力、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财务和审计等相关领域的专门人才。

二、招生名额、学制和学费

专业

招生名额

学制

学习形式

学费

(万元/年)

会计硕士(MPAcc

122(含推免)

2

全日制

3.5

审计硕士(MAud

20(含推免)

2

全日制

2.25

注:

1)会计硕士、审计硕士根据初试成绩分别划定复试资格线;

2)学费不含教材、资料费、住宿费,最终以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三、报考条件

符合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详情请阅:2021年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jnu.edu.cn/2020/0919/c702a515659/page.htm

四、初试科目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      

     2、英语二(100分)

五、复试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权重各占50%(以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外语听说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等,采用笔试和综合面试进行差额复试。

六、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咨询电话:020-85220045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20-8522250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411室,邮编:510632

官方网址:https://mpacc.jnu.edu.cn/        邮箱ompacc@jnu.edu.cn

 

附:报考流程

网上报名

202010

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http://yz.chsi.com.cn/ ),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现场确认

202011

持相关证件资料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采集本人图像材料、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打印准考证

202012

在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试

202012

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成绩公布

20213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自行下载《复试通知书》

复试

20213

下旬

由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组织,详细内容届时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jnu.edu.cn/)查看

拟录取

20214

根据考生初试、复试及体检结果择优拟录取

发放录取通知书

20217

暨南大学寄发《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须知》

新生入学报到

20219

按时报到,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自动取消入学资格

注:以上仅供参考,以教育部、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规定为准。

 

暨南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

2020910